仙人掌

2018-02-08作者:刘慧婷推荐访问: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植物作文
     “长得像手掌,身穿绿衣裳。全身满是刺,一碰就扎手。”你觉得这是什么植物吗?没错,他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绿绿的,全身呈块状,就像一个人的手,而手上又生小手,奇形怪状。仙人掌的身上长满许多刺,一碰就会扎手。有时轻轻一碰就会掉下一两根刺,如果不幸被扎,还有可能流血呢!所以在此提醒大家,没事千万不要玩弄仙人掌。

    虽然仙人掌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它却含有很多营养。其中含有维生素、蛋白质、钙等多种成分,还有降低血糖、血压,清热解毒等功效。

    除此之外,仙人掌还特别耐高温。普通的植物,例如含羞草、玫瑰花、月季等,经历高温后大多会因为温度太高而被热死,而仙人掌不同,它可以忍受约40摄氏度的高温。仙人掌除了耐高温之外,还有一种技能,那就是它可以在干燥的土地里拼命抽出水分,使自己有足够的能量生存。这也是仙人掌能在干燥的沙漠中生存的两大原因。当你身处沙漠,并且急需水源的情况下,仙人掌就会勇敢地奉献自己,为人们解渴,保证能在沙漠中持续生存。现在我们看到的小盆栽仙人掌,还可以放在家里美化家居环境,让人们拥有美好心情。

    看完了这篇介绍仙人掌的文章,你是不是对仙人掌心动了呢?那就快快去市场买一盆你喜欢的仙人掌吧!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