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掌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植物作文
“当!当!当!当!……”下课了!正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我突然看到了一家花店,我眼睛一喵,有一盆我一看就喜欢的植物——仙人掌。我彷彿如获至宝般, 马上快马加鞭的冲进花店里,热情的摸摸它,一摸,反而被它尖锐无比的叶子刺到了。店员走了过来,我本以为她是来安慰我的,谁知道她一开口便解释:仙人掌并不需要太多水,因为它本来是生长在沙漠地带,也比较喜欢干燥……当时的我,哪有想那么多呀!只顾着边看边想,看看仙人掌哪里漂亮,想想该买哪一盆好,根本把店员的话当耳边风一般,左耳进,右耳出,都没把它放在心上。后来我挑了三盆我觉得最漂亮的,准备好细心照顾它。

一回家,我马上把它拿到阳台上,拿起浇水器猛灌它,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它的生命正因为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而一天天的枯萎。过不了多久的日子,它就死了,连它生长的情形都没看到,真是遗憾。

不过这一点点的挫折还难不倒我的,我又去买了一盆仙人掌,这次我很小心的照顾它,也蒐集了很多很多相关的资料,只希望它能活下去,也希望它的小生命不会毁在我的手里。我每隔几天,都会固定去浇水,不过到不必防虫子去咬它,因为它的叶子非常非常的尖锐。隔几天,我准备要去浇水时,发现它开出一朵一朵娇小可爱的花了!当时我的心情雀跃无比,也好有成就感。

眼看它一天一天的长大,也越变越大,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惊奇。我希望在路边迎风摇曳的小花不会有人固意去踩它,哪怕只是一根无名的小草,因为生命是独一无二的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