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与花朵的作文3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在一棵大树上,有一片年老的树叶。有一天,它悄无声息地落了下来,开始了它的自由生活。

  它碰见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苞,只见花苞扭动着身子,两片叶子扇来扇去,嘴里大声喊道:“好渴啊!谁能给我点水喝?”话音刚落,年老的、热情的、乐于助人的树叶撕掉一点自己身上的叶片,甘露迅速从叶片里流出来,老树叶将叶片送到花苞嘴边,她吸取了甘露以后,感激不尽,马上对树叶说:“谢谢!”

  老树叶非常喜欢这一朵花苞,便决定住在这里陪伴她。

  没过几天,花朵绽放了,露出了她一生中最美丽的一面。

  几年后,老树叶居住的这块地区被人类定为了风景区,来往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只要路过了花朵生长的地方,看见了这朵花,总是忘不了一两句赞美之词,这朵花在风景区中名气也逐渐升高。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赞美,这朵花也越来越骄傲,她甚至认为自己就是嫦娥下凡丢到人间的一粒超级种子,现在成了一朵神花。她对于曾经帮助过她的老树叶不理不睬,还想让这个老树叶迅速滚开。

  一天,老树叶提醒鲜花:“一定不能骄傲!”可鲜花早就让自满冲昏了头脑,哪听得进去别的话,把这句话当成了耳旁风。

  直到有一天,暴风雨来了,鲜花根本没有防范——她太骄傲了!一阵大风吹来,鲜花被连根拔起,再也没有以前那漂亮的身影了,花瓣已经碎了,埋进了黑黑的泥土中,令它喘不过气来,她意识到不能骄傲了,可是已经晚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