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小学作文3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树叶随处可见,但它却有很多有趣的小秘密,对大树而言也有很大的作用,现在我就来给你说一说吧!

  我们先来说它的“外貌”吧!树叶长得不怎么漂亮,跟花朵搭配在一起那就是大巫见小巫了,但既然有“绿叶配红花,才会更好看”这一说,看来树叶也不算丑。树叶有两面,一般来说正面颜色会深些,反面颜色会浅些(正面是朝上,面向阳光的那一面;反面是朝下,不面向阳光的那一面)。树叶上有一条主脉,以及其它交错的细叶脉,它们叶脉可是树叶与大树的“运输机”。

  现在我们来说下树叶的分类吧!1、椭圆形:樟树、橡皮树、木犀、茶树、黑枣树、樱草。2、心形:甘薯、牵牛、紫荆。3、掌形:棉花、蓖麻、葡萄、槭树、梧桐。4、菱形:菱、白桕。5、扇形:银杏。6、披针形:桃树、柳树、竹子。7、针形:油松、马尾松、白皮松、仙人掌。8、卵形:玉兰、花生。9、圆形:莲花。10、三角形:荞麦。11、匙形:白菜。12、鳞形:侧柏。

  现在我们再来说一说树叶对大树的作用吧!它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养料,还能进行蒸腾作用。

  这就是树叶,虽然在大自然中微不足道,但也为大自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