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初中作文7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片树叶,是这大自然中的一员。我的母亲是大树,她为大自然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我真为我的妈妈感到自豪。

  春姑娘带着春风妹妹来了。你看,她一来,小草和嫩叶都好奇地探出了小脑袋。我也来到了这世上,来到了大树妈妈的怀抱中。呀,我的兄弟姐妹们也相继探出了脑袋。春雨婆婆神不知,鬼不觉地来了,带着满天黑压压的乌云。“哗啦啦——哗啦啦——”这个春天的第一场春雨下了下来。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在弹奏着钢琴曲。渐渐地,轻轻地,雨,又悄悄地停了。我们头上还留着晶莹的水珠,啊呜一口,吃进嘴里。

  “你们小声点儿,夏姐姐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快去迎接她。”我的树叶姐姐说。是啊,夏姐姐要到了哦!“诶,你看你看,这不是夏姑娘吗!”叶子们议论纷纷,因为我们特别喜爱夏天。夏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树妈妈身旁的池塘上每到这个季节就开出粉红色的荷花。碧绿的荷叶点缀着荷花,应该就是所谓的“万绿丛中一点红”吧。早晨,夏日的清风夹杂着些许闷热,而一到晚上,就非常凉爽了。抬头仰望星星的时候,我觉得星星正在朝我眨眼呢。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树叶家族全都一改原来的翠绿装,披上了“黄金圣衣”。不知什么时候,我身边就多了一个圆滚滚的东西:苹果。她胖乎乎的,红彤彤的,笑起来很可爱。有一天,人类来到了我们的家园,他们把我身边的苹果妹妹以及其它水果都带走了,还有一些树木也被可怕的电锯夺取了生命。森林里静谧得有些不可思议,一改往常热闹的景象,谁都不敢出声,怕被人类发现。还好这次人类没有选中我们!我默默地想,要是有一天我们都被人类带走了,该怎么办?我好害怕啊,为什么会这样?等他们离开了这里以后,我问大树妈妈:“妈妈,人类会把我们带走吗?”只见妈妈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冬天到了,许多树叶相继落下。我的兄弟姐妹们也大部分都离我而去,我好伤心。一阵寒风刮来,我也随风飘落。在落地的那一瞬间,我又听到了人类的脚步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