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漂流记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秋风和煦,晴空万里,秋风把树变得更加金黄。

  我-------- 一片小树叶,由于秋风想给大地织一条棉被,我身先士卒,跳着轻快的舞蹈落到了地上。

  忽然,下起了一场雨。

  “沙啦啦,沙啦啦……”像一首无字的歌谣,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雨丝就像轻柔的手指,打在树枝上、石头上、大地上,发出美妙的声音。原来金灿灿的森林在一刹那间,变得嫩绿。突然,打雷了,那声音像一万个侠客在吼叫。

  我被这声音吓得掉进了小溪里,一只落水的蚂蚁看到了我,便使足力气爬上了我的身躯。蚂蚁把我当作一只小船,安然地伏在我的身上。我左避右闪,躲过了一块块岩石,有惊无险地随着汩汩的流水漂向远方。雨越下越大,从开始的毛毛细雨变成豆大的雨滴,声音也变得异常响亮。

  “哗啦啦,哗啦啦……”

  在这雨中,青蛙和蝈蝈也来合唱,它们“呱,呱”地叫着,仿佛远远不会疲惫。

  过了许久,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森林一下子变得非常幽静。

  我漂流的速度慢了下来,瞧准机会靠到了岸边。一个男孩看到了我们,大声地向不远处的伙伴招呼:“快来看呀,这里有一只蚂蚁不仅在溪中,而且还是在树叶上呢!”他边喊着边把我和蚂蚁打捞上来。

  我来到一片新的天地。树上的露珠滴到小溪中,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

  这片大地上有许多事物,我忍不住跟它们寒暄起来:你好!飞流的瀑布,你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质。你好!汩汩的溪流,你捧出一片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你好!高高的凉亭,你长得多么漂亮。你好!淘气的白鹭,你们在谈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这片大地上美妙的景色吧。

  我还看见了中华大刀螂扑食的过程、草虫的村落、庞大的狼蛛……我还听见了呦呦鹿鸣、马蹄声、群鸟欢快的交响曲、树叶晃动发出的沙沙声,还有那狼的嚎叫声……

  这片大地是多么的美好!

  最后,我化作了养分,被泥土吸收了。我回归了大自然的怀抱。现在大家能看到的落叶,那是我的后代,它们现也在“旅行”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