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2018-02-08作者:张芷瑜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爱叶子,从小就对叶子着迷。喜欢它朴实无华的外表,喜欢它无怨无悔,默默无闻,一生为他人奉献却不求回报的精神。

   当你漫步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时,仔细观察叶子上面那精致的纹理时,你就会发现,它好美。这种美并不是表层的美,而是一种震撼人心,超乎你想象的心灵美。它那自然的草绿,似乎是默默奉献的见证。

   有人曾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子的事业吧,因为叶子的事业是谦逊的。”的确,在炎炎盛夏时,花儿都枯蔫了,但叶子还是依然生机勃勃,用成片浓郁的绿色给人们挡遮阳伞,让人们乘凉,而人们却没想到这是也一心为他们做出的奉献。

   金秋时节,叶子已经失去了它昔日的青春,变成金黄色的了。但是它还依然在默默地装点着秋的童话,为秋装饰点点金色的梦幻 。当果树上挂上一个个香甜硕大的果实时,叶子依然是默默地映衬着圆润饱满、惹人喜爱的果实。在这样如此卑贱的地位下,叶子依然是无怨无悔,全情投入,一心为他人服务。

    叶子的一生,平凡、渺小、卑微。但同时也是伟大的,因为它不与花儿媲美,不与果实争甜,只是默默的一心为他人奉献,它虽然没有花儿那娇艳不改的容颜,没有果实的芳香甜美。但他有着一种非凡的精神美,一种超越人世间一切美丽的美。可是,当人们欣赏画的美丽时却没想到绿叶子在台下付出的辛劳。

    叶子就是这样,一心为他人奉献自己,而不求任何回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