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房间的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盒子,我打开一看,里面有许多枯黄的叶子,顿时,思绪回到去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到爷爷家,约了三五好友到森林探险。一路上,落叶缤纷,叶子像雪花似的飘落,我边看风景,边捡落叶,不知不觉捡了满满一袋的叶子,或许是捡得太专心,当好友们异口同声的说:“天色晚了,该回家啰!”我才发觉时间已悄悄流逝。
 
隔天,我一时兴起,把昨天捡到的叶子涂上颜色,拓印在白纸上,仔细一看,那些叶脉很清晰,拓印起来相当漂亮。我灵机一动,想把它们做成书笺,立刻着手行 动,但做的时候频频出错,因为压花看似很容易,做起来却是很困难的,但我不肯放弃,尝试许久终于完成,洋洋得意之余,不忘把使用完的叶子洗一洗,晒干后放到盒子里保存。
 
一阵风吹过来,把我从快乐的回忆中拉回。我轻轻从盒子里拿起叶子,虽然叶子已枯黄,但无损它们在我心中的美丽,因为代表着我的童年回忆,所以这些叶子是我的宝贝收藏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