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8-12-10作者:胡静涵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些诗句勾起了我在家乡的那一段美好的回忆,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位大学老师了,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来到了以前经常玩耍的公园,可是眼前的景色让我大吃一惊:以前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一片片鸟语花香的花海;以前臭气冲天的臭水沟,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以前坏死的树木变成了一棵棵参天大树,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啊!

        接着,我来到了之前的住宅处。破旧的墙壁不见了,眼前的墙壁是金碧辉煌的;矮小的房屋不见了,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乌烟瘴气的环境消失了,变成了一片广阔的、碧蓝碧蓝的天空。这还是我的家乡吗?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我轻松愉悦地走在平坦宽敞的沥青马路上,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我惊讶地自言自语:“以前那坑坑洼洼、泥泞又窄小的羊肠小道去哪了?故乡的变化真大!我不由感叹道。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文塔公园,美好的回忆像河里的鱼儿一样,被鱼钩一一吊起。记得二十年前我还是个黄毛丫头,当年妈妈让马老师带我上课的时候,满世界疯跑,当马老师讲故事的时候才乖乖地坐在那里,把妈妈和马老师都弄生气,一转眼就已经过了二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望着故乡崭新的面貌,我想,故乡变化真大啊!故乡的变化不正是祖国繁荣昌盛的缩影吗?我爱家乡,我爱祖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