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

2018-12-10作者:刘宜底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上三年级换了教室,但却时常想起一、二年级教室前的那棵银杏树。遥望过去,它依旧那么挺拔,那么屹立!

        春天 ,银杏树长出了嫩嫩的小芽,不久,小芽变成了叶,再不久,叶上长出了小白花,好看极了。后来,长出了银杏树的果实,就是白果。

        夏天,小花开始凋零,白果也掉了下来,踩一脚,有点臭,或许果实的味道会让你避而远之,但它扇子般茂密的叶儿仿佛女孩的头发,一眼望去,它好似一个漂亮的长发女孩在吹一支棕色的笛子呢!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落下来了,为大地铺上了金黄的地毯,美极了!这时候远看银杏树像一把金黄色的大伞,近看,银杏叶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扭动着美丽的身姿一点一点地飞落下来。

         冬天,银杏树光秃秃地站在那里,远远望去,似乎有点萧条,但它并不畏惧。在寒风中依然屹立不倒,好似在向过往的莘莘学子展示它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学习它那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它并怀揣着对春的期盼、夏的渴望、秋的憧憬茁壮成长。

         银杏树,我要大声地赞美你,赞美你的不屈和顽强,赞美你让春、夏、秋、冬的生命之歌唱得如此铿锵!

温江区实验学校三五班        刘宜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