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的柳

2018-12-10作者:臧茁彤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徐徐的春风姗姗而来,像母亲温柔的手将春天带来,我爱春天,更爱嫩绿的绿柳。

远远遥望,在小溪边沉睡入冬柳树缓缓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照着溪水开始梳妆打扮起自已来。她们笔直的站在溪岸。“长发”随风飘逸,仙女般的秀丽,尤其在晨雾缭绕中她们若隐若现的模样更加神秘。

在远处,垂柳已经泛出浅浅的、淡淡的嫩绿色。那绿中泛黄的颜色,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那绿地让人们兴奋不已,因为它象征着新的一年开始,象征着新的生机到来。

漫步在溪水边,行在柳荫下,如亭亭玉立少女般的春柳,在微风中摆动,好像无数只纤细的小手向你招呼,拥抱你的到来,显得格外热情亲切!

那些好似新生婴儿的嫩芽们,努力成长,探着小脑袋,打量着这崭新的世界,似乎很好奇,也很开心。

春柳真美啊!难怪唐代诗人贺之章会写赞美柳的一首诗《咏柳》“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报春的柳,它给贺知章诗的诱感,给后人美的享受!

四平市南河小学3年2班     臧茁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