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石榴树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妈妈最心爱的石榴树,因为妈妈是潮州人,潮州话里石榴的“石”发音和有疼爱意思的发音一样,因此我们搬到新家以后,就在门前种了一棵石榴树,象征我们家是个充满爱的家庭,虽然这棵树今年才四岁,树却已经长得快和二楼一样高了,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爸爸是我们家花园的园丁,他经常整理花草树木,有时候我和妈妈也会出去帮忙照顾石榴树,妈妈会准备茶叶水或洗米水来浇灌,有时候我们也会帮它施肥,让石榴树有更多的养分可以长得更好,我喜欢在院子里帮忙,爸妈也会夸奖我是个好帮手。

我们家的石榴树树枝细细弯弯的,树叶是深绿色细长的形状,和我平常看到的其他树不一样。每年夏天开花时,花朵特别的红而且有很多花瓣,看起来很漂亮。今年石榴树开了十几朵花,我们全家都很兴奋的欣赏美丽的花朵,也很希望可以吃到自己家种的石榴果实。

最近台风来的时候,雨下得好大,风也很强,非常恐怖,结果石榴树被台风吹倒,树还把路挡住了,我觉得很伤心。等到台风过后,我们全家一起出去赶快把心爱的石榴树扶起来,再用木头把树固定住,虽然现在石榴树看起来没有精神,美丽的花也都枯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家用爱去照顾它,石榴树一定会慢慢好起来。

我要继续帮忙照顾我家的石榴树,我想对石榴树说:“我会一直给你浇水和施肥,你一定要快一点恢复健康喔!希望明年你能开出更美丽的花,结出更好吃的果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