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

2018-02-08作者:施慧珍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你知道我印象中最深的是什么树吗?告诉你吧,是——银杏树。

    银杏叶的颜色是黄色的,它的形状就像一把把展开的小扇子。条纹有的是竖着的,有的是横着的,还有的是斜着的。各种各样的形状都有,真是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的啊!我把银杏树的叶子摘回来,当做标本,夹在书里,当做精美的书签,周末的时候,我还会去观察观察,看看有什么变化。银杏树叶的根,有些是能够看得见的,有些是看不见的。我有的时候会给它浇浇水,让根吸收一些水分,银杏树叶有很多的作用:能活血化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所致胸鼻心痛,中风、半身不逐、舌强语赛。

    春天,百花争艳,银杏树叶就会发芽,开花,颜色是叶绿色的,她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把把梅花形的小彩扇。

    夏天,银杏叶的叶子丰满,果子成熟,也是叶绿色的。

    秋天,气温下降,叶子就变成黄色的了,银杏树那枝上结满了果子。

    冬天,落叶归根,叶子黄色,晒干后淡黄色,最后腐烂,叶子掉光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发现。

义乌市吴店小学403班施慧珍  指导老师:吴小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