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楸树

2018-02-08作者:郑好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们的校园不大,没有金碧辉煌的高楼,也没有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但是那里也有让我留连忘返的地方—操场东北角的那棵大楸树。

      春天,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大楸树也从冬眠中醒来,光秃秃的头上冒出点点嫩绿,像爸爸的胡茬,只是不知道扎不扎手。在春风的抚摸下,大楸树的“短胡茬”很快就长长了,像小姑娘的长辫子。

       夏天,绿油油的小草像意气风发的青年在热浪里翻腾的时候,已经长得枝繁叶茂的大楸树像个慈爱的老爷爷,为我们撑开了绿色的巨伞。同学们有的在下面看书,有的在下面假寐,有的在下面嬉戏。

       夏天悄悄过去,当绿化带的小草染了黄发的时候,大楸树也不再那样郁郁葱葱了。它的叶子变得黄中带绿,绿中带红,再也找不到—片完整的翠绿色。突然,—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只只彩蝶在空中飞舞。只有高大的树干仍然像哨兵一样站着,—动不动,任凭风吹雨打。

       当最后—片树叶也离开大楸树的时候,冬天就已经到了。小草早已楛萎消逝,变成花肥。矮胖子梧桐树也只挑着几片干巴叶子在寒风中摇曳。但是教室里的琅琅书声,操场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却把整个操场妆点得更加生动活泼。

            贵州省长顺县城关一小五年级  郑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