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某个晴朗的午后,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在穿越过无数个巷弄后,我停留在这里,这个看似平凡的村子口。
  
这个村口两旁各座落着一栋矮房,其中一栋以朴实的红砖及瓦片砌成,另一栋则是传统的木造建筑。而令人惊讶的是,这败落的两幢房舍,竟分别从中长出两株高过屋子本身的巨树。在我看来,这样的景象就像是平房提供自己的养分,让树得以生长;相对的,树一天天抽枝茁壮,而屋舍则一天比一天衰败。或许,这也是一种美丽的牺牲吧!
  
村口的两株树,曝露在午后的炙阳下,张开双臂形成大片的阴影。顺着浓荫向巷子里延伸,则是在阳光下静谧错落的村中人家,虽是相仿的平房,却和败坏的两幢古厝不同,充满生气。隐约间,我站在这里,就好似陷在过去与今日的交界泥淖中。在兀自流去的时间洪流里,我,选择沉默,用相机记录这一刻同时交替的老化 与新生……

老师评语:
  
作者文笔娴熟稳静,思惟细腻圆融,行文风度颇为大器。巷口一景,你描写得极有次第,情感的连结也很合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