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梅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天津市南开区 天津南开实验学校六年三班 张傲     当你冬天在花园里漫步的时候,如果你闻到了一丝幽香,那肯定就是梅花。这颇有一般“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意境。从远处望去,那一片沉淀下来的粉色,就是梅花。它开在寒风凛冽、北风呼啸的冬天,难免有些凄惨,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只有梅才可以在冬天里次第开放,因为它拥有超强的毅力和不怕困难的精神;只有梅才可以挺直了腰杆在冬天与自然抗衡。它的每一朵花都是绽放的,好像都是笑眯眯的,这并不是它孤芳自赏、自我陶醉,而是它要告诉人们要像它一样具有乐观、坚贞不屈的精神。大多数花对生长的条件要求极高。像月季花、海棠花只有在春暖时节、阳光明媚、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开放,而且桃花和梨花都显得娇弱、显得单薄。红军在长征中依靠的正是梅花坚贞不屈、坚忍不拔的精神。    只有梅才有这样的精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