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优秀作文45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兰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堤边的柳叶尚末吐芽儿,春花还没有怒放,妈妈办公楼前的两株玉兰已经昂扬地开放在春风里,向人们展示着她清丽的容颜,传递着春的信息。

  前几天还是一个个灰不溜秋、毛茸茸的小不点儿,只几夜,光秃秃的枝丫突然间它就开花了。从毛茸茸的外衣里,伸出美丽的花瓣在枝头傲然绽放,满满的,挤满了树缝的每一个空间,密密麻麻地让人眼花缭乱。玉兰就这么出人意外地送来了一份礼物!

  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朵朵洁白无瑕,花香扑鼻。绽放的玉兰花有碗口大,每朵八瓣,远远望去像玲珑剔透的琉璃盏一样;那半开的玉兰,仿佛一个个半抱琵琶羞涩的少女;那含苞待放的,仿佛一个个等待破壳而出的丑小鸭。每朵玉兰都是一位高傲的公主,要不然怎么会把头高高扬起,身子挺得笔直呢?

  我爱玉兰,她虽然没国色天香的牡丹那样艳丽,没有茉莉的馥郁芳香,没有月季的姹紫嫣红,没有绿叶的映衬,但她比牡丹更高雅,比茉莉更朴实亲切,比月季更秀丽细腻。

  我爱玉兰,在早春二月,她不畏严寒,娇弱的身躯傲然地诉说着坚强的毅力!

  我爱玉兰,爱她那洁白高雅,可她在人间逗留的时间不长,仅仅几天就先后凋谢。每一次都想伸出双手遮挽,她却每次不经意地从手边溜走。

  微风吹过来,手指留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