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菊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菊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深秋时节,百花凋零,只有不畏风霜的秋菊傲然挺立。这季节是菊花初绽的大好时光。今天,我随着络绎不绝的人流来到新马号一饱秋菊的娇姿。
走进正厅,门口高悬着四个大字“悬崖瀑布”。我被这奇怪的名字所吸引。
到正厅,这里菊花争芳斗艳,清香四溢,沁人肺腑。有花如玉的“白花卧雪”,有婀娜多姿的“盖西施”,一盆盆一簇,令人赏心悦目。而最妩媚动人的要算是“飞流”了。这具花架,披着许多花蕾满枝的秋菊,有白瓣红蕊的大立菊,有似如繁星点点的野菊花,还有一尘不染的白雪菊……这些菊花从上向下伸展,如同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梳理头发,一朵朵花儿簇拥着,在绿叶的衬托下,更加绚丽多姿。旁边是花塔,花塔四周接放着姹紫嫣红的花朵,幽香醉人,它和花瀑布溶为一体,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走出正厅来到北厅,这里是一盆盆的福士菊、日本黄……奇葩异卉!让人目不暇接。古人也为秋菊留下了金玉良言:“宁愿枝头报香死,未曾吹落北风中。”秋菊在萧瑟的秋风中独占头,傲然挺立。它好似一名名坚毅的卫士在站岗,又如同一位位小姑娘在互相比美,真是“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呀!
啊,亭亭玉立的秋菊呀,不畏风寒的秋菊呀!你像我们伟大的祖国一样,在困难面前顽强不拔,从不动摇。我们富饶的国家会变得更加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