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漂流记

2018-02-08作者:唐家宜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朵桃花,在桃树上翩翩起舞,散发出阵阵花香。蝴蝶小姐在我身边跳起了舞,蜜蜂弟弟贪婪地吮吸着花蜜。这儿的一切都融入在和谐中!

   风姐姐悄悄路过此地,邀我一起去遨游世界。我向往极了,挣脱桃树妈妈的怀抱,与风姐姐并肩离去。在缓缓的行路中,我望见了一个 广阔“镜子”——一个清澈见底、碧蓝色的湖!我为之着了迷,停下了脚步,飘落在湖中。

   那儿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一条条小船悠闲地荡漾在湖中央,小鱼儿吐着泡泡,望见这庞然大物,好奇地探出头来,猜测这是什么东西;湖姐姐特别爱干净,将自己的脸擦得明亮亮的,可调皮的蓝天哥哥和白云妹妹却故意在她的脸上画上了他们的肖像,树公公轻轻地抚摸着湖姐姐的脸庞,好似一个慈祥的父亲……我顺着湖姐姐的指引,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向岸边漂去。

   一只小手拾起了我,原来是个小姑娘。我看着她的眼睛,那双眼睛,闪着天真无邪、和善的目光。我微微愣了愣神,她的那种目光,仿佛有魔力一样,迷住了我!她开口说话了:“哇!好美的花儿,戴到头上一定很美吧!”我听了她的话,骄傲的仰起了头,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美丽!小姑娘带我往城里走去,我心里既激动又难过:城里是什么样呢?我今天终于能看见了!但走了我就回不了我的家了,好舍不得啊!

   到了城镇中后,我发现那里可真热闹:来往的车辆数不胜数,路边的店铺传出来的吆喝声“响彻云霄”,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忙忙碌碌地走开了。小女孩戴着我回到家中,刚开大门,迎面撞上一个外表冰冷、严厉的妇人。很不幸,她一眼就看到了我,一把将我从小姑娘的头上拽下来,并破口大骂:“你个笨丫头!地上捡朵破花来戴头上,还爱不爱干净,以后捡个垃圾也拿手上,你还像不像女孩子啊!”说完,她将我扔出窗外。我心里难过极了,为什么我们花儿用尽一生为人类美化环境,却还会被那么多人唾弃?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清风姐姐将我缓缓送到地面,我的落身处是一条小河边,哪儿有与风共舞的杨柳阿姨,有德高望重的榕树爷爷,有美丽娇小、迎阳怒放的雏菊妹妹……它们见到缓缓而降的我,齐声道:“欢迎,美丽的桃花姑娘,我们的新邻居,你是如何来到这儿的?”我柔声道:“我经历了许多事才来到这儿的。”它们问道:“经历了哪些事呢?”我叹了口气说:“经历了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来到这儿的。”我稍作停顿,又说道:“可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如果可以,我的后代可以跟你们讲述我经历的种种。”我的种子散落在地上,河姐姐热心的帮我浇灌着我的种子,附近的邻居用它们枯萎的叶子、花瓣,化成肥料,帮我滋养我的种子。我也将我所拥有的一切,都化成肥料,滋养着我的后代,它们茁壮的成长起来……

    一年后,那儿长了一棵桃花树,倾诉着这世间的善、恶、美、丑……在风姐姐的带领下,一朵朵桃花也去体验人间的一切情感……

        唐家宜       学校:香洲区广昌小学六年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