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香

2018-02-08作者:吴悠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家有一棵很大的夜来香,它的茎很粗、青绿色的,显得十分挺拔。绿油油的叶子交错排列在主茎和枝杈上,秀丽而又茂密,十分逗人喜爱。

到了夜来香开花的季节,枝头便长满了一簇簇黄绿色的小花苞,这些害羞的小姑娘闭着眼睛,正甜甜地酣睡呢。让人见了都不忍靠近,生怕惊醒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

待到夜深人静时,那些美妙动人的花骨朵儿,慢慢舒展开了黄得晶莹剔透的花瓣,露出淡黄色的花芯,在晚风中轻轻摇动。宛如一群身披黄纱的仙子,在绿色的海洋中翩翩起舞。被吸引来的几只蝴蝶,调皮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美丽,给宁静的夜晚增添了一些情趣。我不禁陶醉在这美丽的夜色中。微风吹过,一股芳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啊!我爱夜来香。它不像玫瑰那样被人们称赞;它不像牡丹那样与百花争艳;它还从不为别人的赞美而开放。它美丽、纯洁,它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只伴随着沉睡中的人们……

安徽省石台县实验小学402班 吴悠  指导老师:王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