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花

2018-02-08作者: 李瑞稀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秋天到了,人们都说“八月桂子,十里飘香”。当然这个季节也是我家园子芳香四溢的季节。桂花有许多种类,如:银桂、四季桂、金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丹桂。

丹桂的颜色红红的,一簇簇的生长在一起,它的叶子是对生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是碧绿的,真是谁看谁爱。丹桂花还是小花苞时,它就如同一朵朵被染成红色的小水滴,娇嫩极了。还未完全展开的丹桂,就像一只只小巧可爱的红色蝴蝶,停落在了那高大的枝头上,漂亮极了。全开放的丹桂,仿佛变成了一个穿红色衣裳的小娃娃张开的笑脸,可爱极了。当你从远处看,就会把丹桂树看成一把可以帮我们遮天蔽日的碧绿的大伞,丹桂花则就是装点大伞的标点符号。

桂花的用途也很多,可以酿桂花酒、做桂花糕、桂花茶、还可以将它当做馅料加入汤圆……

啊,你是秋天的小天使,我爱你——朴实、淡雅的桂花。

秭归县实验小学三年级 李瑞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