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来香

2018-02-08作者:赵丹宁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姥姥家门口有一株美丽的夜来香,它一次就能开五朵花。那一朵朵娇嫩的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似乎每一朵花上面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夜来香的叶子狭长狭长的跟柳树的叶子相似。它的花瓣是心形的,柠檬黄色,总共有四片花瓣。花蕊分为雄蕊和雌蕊,有九个雄蕊一个雌蕊,雄蕊头上有花粉,而雌蕊有一个柱头,当昆虫经过时,雄蕊头上的花粉就会落到雌蕊的柱头上,这样就有花种了。在黑夜里夜来香发出微微的荧光,还特别香。好像在为我们引路。

     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雨,我担心夜来香会被浇败,可雨停了的时候我出去一看居然还好好的。而且,比以前还要好看,一颗颗露珠像宝石一般点缀着夜来香的花瓣。夜来香真坚强啊!

      到了秋天,夜来香凋谢了,我还有点舍不得,但我相信明年一定开得更好看。 

                               内蒙古扎兰屯实验小学四年级  赵丹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