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

2018-02-08作者:井颖紫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与多彩多姿的菊花和高贵的牡丹相比,迎春花不够有些逊色。但在早春时节,大地万物刚刚复苏,到处仍然是一片荒草枯木的时候,若在   你眼前突然出现一簇迎春花,定会使你欢欣惊喜,你会不由自主地到它跟前去仔细观赏一番。

迎春美,迎春花开放时更美。春天一到,万物复苏,别的花卉刚长出花苞,迎春花便不顾早春的寒冷,绽开出朵朵淡黄色的小花,准确无误的向人们报告春姑娘来的喜报。

迎春花喜欢阳光,所以生长在向阳的地方。它的枝是一条条的,上面挂着黄色的花朵,从远处看去,很像一条一条的金鞭子。整个花簇又像一片金色的云朵。一阵微风吹来,迎春花便泛起“波浪”。在柔和的阳光下荡漾着,闪着金色的光芒,好看极了  。走近看,四个小巧的花瓣,十几多连接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挺拔的枝桥上面,躺在冷风中傲然开放,它招呼树木喊醒百花,催他们赶紧向许开放,一场春雨下过树木青葱,百花争香吐艳。

迎春花的精神是可贵的。当别的花儿还熟睡时或藏在温室里生长,怕出来会“感冒”的时候,迎春花却不畏春寒,在田野上、树林边,甚至石缝里勇敢地开放,真是“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啊!它用自己的金色的花儿,召唤着百花争艳的春天。它迎来的万紫千红的百花后,自己却悄然无声地离去了。

迎春花,你们用阳光般灿烂的花朵告诉人们春天来临了,可待到春花烂漫时,你们又悄无声息地凋落了,并不与百花们春争斗艳,让人觉得你们特别潇洒,正因为如此,我格外喜爱你们!

               仁张小学六年级  井颖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