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草莓作文8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XX年2月14日星期六的天气非常晴朗,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为昨晚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采草莓,我们收拾好后就出发了。经过四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溧水傅家边的草莓基地。

  一下车,我看到了路边许多卖草莓的摊位,我们选了一家,就跟随卖草莓的阿姨去了她家种植草莓的大棚。一进大棚就有一阵热风扑面而来,我看到了整整4大陇草莓,陇上都是藤,那藤碧绿碧绿的,让人目不暇接。藤下面是一颗颗鲜红鲜红的草莓。那草莓是形态各异,有鸡心形的,有长条形的;颜色缤纷,有红色的,有绿色的,有红白相间的,有红绿相间的一看那些草莓玫瑰般的色彩和红钻石一样的形状,看着那又大又红的草莓,我怎么能抵挡得了诱惑呢。我和爸爸分了工,每人负责走两条陇,这样就不会让那漂亮的草莓偷偷地从我们的视线中逃走了。我迫不及待的走进了一条陇,可我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又有点儿不知所措。此时的卖草莓的阿姨开始教我采摘草莓的诀窍,她说,摘草莓不能鲁莽,要小心翼翼,要轻轻地翻起绿藤,用食指和拇指捡起草莓,在它的嫩嫩的柄上轻轻一掐就行了。于是,我就按照她的方法去摘。阿姨说:“要挑又大又红的摘。”我经过精挑细选,终于挑出了一些肥嫩鲜美的上好草莓。我发现了一个秘诀,好草莓大都长在莓陇的边沿上,我在边上“逮”到了好几只大草莓呢!大概是边上很少有人注意的缘故吧,因此有好多大草莓留了下来。呵,我真够幸运的。很快我就采了一小盆。我看着手上盛满了我劳动成果的小盆,情不自禁的拿起一个轻轻咬了一口,贪婪地把草莓汁吸进嘴里,那清香中微带一点甜,甜中保持了它原有的清香,清凉、香甜、嚼着小籽发出的“咯吱”声……. 草莓,你是诱人、香甜的,真不愧是“水果之王”。

  在采草莓的时候我发现大棚里有许多蜜蜂,我有些害怕。我问阿姨:“蜜蜂会不会蜇我?”阿姨说:“不会的,你看,它们正忙着采蜜呢,哪有闲功夫蜇你,只要你不去招惹它们,它们是轻于不会蜇人的!”你看到没有,每一个帐篷里都有一个蜂箱,那是我们特意在里面放养的蜜蜂,它们的使命可不轻呢!大蓬里这么多草莓要传播花粉,可全靠它们呢!”

  摘草莓,真带劲儿!虽然我这会很累很辛苦,但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果实在等着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