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优秀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在我的眼中,世界是红、橙、黄、绿、蓝,五彩缤纷的。在五一黄金周中,一次摘草莓的经历,让我对红色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那天是五月四日,我们一家步行去太姥山,路经一座座山。今天有充裕的时间,并且是野草莓盛产的季节,给摘野草莓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并且,我见识了野草莓的三大红。

  一大红:颜色红

  我们沿着林阴道走入山中,像漫游在绿色海洋之中。一转头,便能看到在翠绿之中的一片红,红得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野草莓。野红野红的,颜色红得让人误认为这是天上太阳的化身。草莓蔓细得像银丝似的,在石壁上乱爬,像是展示自己的勇敢。草莓蔓上的草莓一颗连着一颗,一片连着一片,将斑斓炫目的色彩一下子端在我们的面前,尤其在阳光照射下,光彩照人。野草莓熟透了,熟得好看;红得大方、奔放,红得耀眼,让人忍不住就要伸手去摘,但是草莓太熟了,一碰到它,草莓马上就会掉落下来,像个着红衣的胖娃娃坐在地上。倘若这红艳艳的野草莓掉落地上,相信没有人能忍心践踏而过。这颜色是旺盛的激情之火。

  二大红:香味红

  五月的阳光,轻抚着野草莓的脸庞。草莓这样摘不尽,取不完,一阵热风吹来,捎带着野草莓的芬芳,让人闻到了那种红艳艳而又温暖的感觉,一闭上眼就能产生联想。凑近一闻,那才叫爽呢!一股大自然醉人的清香扑面而来,那缕缕清香,仿佛是渺茫的歌声要穿越心灵。要是让吹总感受到这种意境,一定会向人们吹个不停。

  三大红:口味红

  我再也经不起诱惑,止住口水往前迈一步,一伸手,一颗圆骨碌的玛瑙便静静躺在我的手心里了。我把它轻轻放入口中,用舌头一舔,真甜,软的,红色在嘴中环绕着,咽下去,喉咙十分清爽,带着一丝润泽,全身沉浸在红色的味道中。那么一股甜香,再吃一粒,甜中带一股清气,这么野的味,你会觉得生活都很红。我继续尝了几个,尝不透野草莓的味道。一不小心,把野草莓一触,红色的汁水滴在我的白裤子上,渐渐淡开,似乎在这件裤子上绣了一朵粉红的桃花。

  我们把它的果实摘了,哪知到了风和日丽之时,它们又将红一片。

  野草莓,色、香、味,这三大红够纯天然吧!有机会你们来找我,来一起见识山间野草莓的三大红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