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优秀作文范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身穿一件红色裙,顶着一个草儿帽,这就是可爱又香甜的草莓妹妹。

  草莓是一种可爱的小水果。她身穿一件大红裙,裙子上还有许多小黑点来做点缀哩!她还害怕太阳把自己晒黑了,便顶着一个绿色的草帽,真是调皮啊!说起来,我还觉得她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红红的身体好像永远不会再长个了,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新鲜的稚气。用刀具切开看看,果肉像一个个惹人喜爱的小爱心,这爱心红里透粉,粉里透白,看着都不忍心吃呢!

  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她被专家们称为“春天第一果”。我的老家就有好多的草莓棚。吃多了草莓,你会感到甜滋滋的,清凉可口。但是,坏处也是有的,比如,有些人会过敏,有些人会腹泻。因为草莓是凉性水果,含有还有大量的草酸,吃完如不及时刷牙,久而久之会造成牙齿过敏,小朋友们千万不要贪吃哦。

  梦中,草莓妹妹来跟我打招呼了,我们一起唱着歌,跳着舞。啊,这个梦真甜啊!石榴树

  她静静地站在我家的小院门口,大概站了几十年了吧,因为从我记事她就已经是一棵很大的石榴树了,爸爸曾经说过她比他的年纪还要大一点。她虽然不是参天大树却也枝繁叶茂;她虽然不是天香国色却也美轮美奂。她陪伴了爸爸的童年,也陪伴了我的童年,直到今天依然陪伴着我们全家人。

  春天来临,微风拂面,她以枝条上一个个棕色的小芽尖向我们告示春姑娘的脚步已临近。她没有大自然赋予的嫩绿叶芽,她更没有垂柳的婀娜多姿,但她依然以她特有的风姿发芽,伸展,将生机勃勃的春意舒展得淋漓尽致。

  当知了开始在树上喋喋不休宣泄夏天炎热的时候,我想这是石榴树最美的季节来临了。枝条上棕色的小芽变成了青翠欲滴的长叶子,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绿中带黄,已经顶出红色花瓣的花苞,还有已经开放了的红艳艳的石榴花,一条条,一簇簇,绿叶衬着红花,多么艳丽的色彩啊!

  秋天是我和妹妹最期盼的时节了,一个个如小灯笼般的石榴挂满枝头,压弯了她的腰,低到我都可以伸手够着了。未成熟的绿中带红,成熟了的咧嘴笑,露出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石榴籽。我和妹妹欢呼雀跃提个小竹篮,迫不及待采下来,剥出小玛瑙石一样的果实,先忍住,凑满一大把,往嘴里一塞,再轻轻一嚼,满口石榴汁顺着嘴角流下来,那个味道,那个情形已经无法形容了。

  冬日的石榴树落光了所有的叶子,露出咖啡色的斑驳的树丫,几个干枯的石榴果在寒风中晃荡,褪尽了夏秋的繁华。北风中,雪姑娘飘飘洒洒给了她一身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摇曳在风中,或许她也是想休息一下为了迎接下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