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作文1400字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这个周末,老师留的作业很少,周六我很快就把它们写完了,周日妈妈说带我到大自然去玩玩,并且是到十三里桥乡生产草莓基地去摘草莓。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我快要跳起来,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呀。因为我最爱吃草莓,想看看草莓到底是怎样种的?说实话我还想种草莓呢!

  我们乘车从市区不到20分钟,很快就到目的地,路两边有好多卖草莓的,我们顺路停车,来到一位和蔼的阿姨摊前,阿姨笑盈盈地上前和我们打招呼:“你们好,是来摘草莓的吧?”因为同来的一位小妹妹手里提着小桶。“是啊,你的草莓园远吗?”“不远,就在后面十几米的地方,我们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果然看到一大片白色棚子。”“多少钱一斤呀?”“无论是买,还是自己摘都是7元钱一斤。”我兴奋地说,“妈妈,我们就在这家吧?”大人们很快同意了我的请求。

  卖草莓阿姨带我们一行六人来到草莓园,“阿姨,原来这大棚子就是生产草莓的地方?真是太好玩了!”“是啊,这一片都是我们家承包的,你们看在哪一个棚里摘?”我们钻进了第五个大棚,一阵风吹来,一股好闻的草莓香气扑鼻而来,“太好闻了!”“啊,太多草莓了,真美啊!”你一言,我一语地,阿姨给我们一人发一个纸箱子。见我们如此好奇便说:“还有更好玩的朋友呢?上周有几个朋友,来到我们草莓田后竟然说,草莓原来是生长在地上的,我还以为是生长在山上的大树上呢?”我们听后哈哈大笑起来,看来比我们少见多怪的人多的是呢。

  我提着小纸箱,看着这么多草莓,真是喜出望外,弯下腰就开始认真地挑选着又红又大的草莓,我正摘的专心时,阿姨说,“孩子,你摘草莓时尽量不要把草莓的蒂把给采下来了。第一,这样不好看;第二,这些蒂把还会将你摘的草莓戳烂回家不好保管;第三,它还很中称呢!一斤草莓下来你们可是少吃半两草莓!”

  我们听阿姨这么实在的讲解,都异口同声地问,“那怎样摘呢?”原来妈妈她们也和我一样啊。“你们看,采草莓时,轻轻地用左手将草莓托起来,看准你想要的草莓,用右手轻轻拉一下草莓的头部,听到‘啪’的一声,草莓就就会应声而下,这样摘下来的草莓能放,还不易烂,你们试试?”哈哈,真是这样的,从草莓藤上摘下来的草莓果然没有刚才一样的长蒂把了,落下来的草莓像是刚从小吸盘上拽下来,“啪”地一声,调皮地在我的小手里伸着懒腰。好看还省劲,不再用手使劲掐了。唉,原来摘草莓也有这么多学问。

  我在第二个小畦里摘,突然发现隔不多远就有一个木箱子,我指着箱子又问阿姨:“阿姨,这是什么用的?”“这是蜂箱?”“什么蜂箱,我可以看看吗?”“千万不能碰它,它里面可是蜜蜂,它们会蛰人的哈?”阿姨一看我在蜂箱附近。害怕我触摸它,赶快到我身旁让我离远点。并告诉我,今天是天阴,如果是大晴天,出来采蜜的蜜蜂很多。“阿姨,是不是现在蜜蜂们正在里面酿蜜,酿出来的蜜就是草莓蜜呀?”“你太聪明啦,的确是这样,我们卖的蜜就是叫草莓蜜。这叫插种,也是说顺便种的意思……”

  我们说着笑着,不停地问着,大约有二个小时,个个汗流夹背,腰酸腿痛,都毫无怨言。我们都摘满满一纸箱,高兴地提着箱子聚在一起评论谁摘的红,谁摘的大,谁摘的匀均。卖草莓的阿姨最后总结,说我采的草莓又大又红又均匀,还干净,还表扬了我呢,说我不懂就问爱学习,夸得我的脸都红了。妈妈说要奖励我准备给我买几棵草莓种子,阿姨知道后说:“都是自己种的,临走就送孩子几棵回去种,以后你们有空多来几趟就行了。”

  我们感谢过卖草莓的阿姨,然后和她们道别。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都是满载而归的人们,我开心地笑了,今天摘草莓,我收获太大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