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野草莓优秀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今天,天阴沉沉的,太阳公公不见了,我心想:今天又不能出去玩了,就在这时,外婆说:“这个天气正是摘野草莓的好时机,要不,我们一起去摘野草莓?”我们全家人都同意了。

  于是,我们开着车子,到山上去摘野草莓,一路上,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小鸟仿佛唱着歌,花草仿佛跳着舞,终于到了山脚下,抬头望,连绵起伏的群山就像绿色的海洋。我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上山去,山上的茶树排着整齐的队伍,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路旁野草丛生,花儿都张开了笑脸,有红的花、白的花、紫的花、黄的花……笋芽儿也探出了嫩嫩的脑袋,惊奇地看着这美丽的世界。

  我们一路往上走,突然我看到野草中压着一些红色,走近一看,原来是野果子,它圆圆的、红红的、外表和杨梅的样子差不多,我觉得很奇怪,便问:“外婆,这是什么呀?”外婆说:“这就是我们要摘的野草莓!”我连声说:“那我们开工吧!”外婆说:“不行,这个野草莓太硬了,软的才好吃!”于是我们继续向前走着。突然,妈妈大声叫道:“快来看呀,这里有许多的野草莓,又大,又红,又软!”一听见妈妈的声音,我便开始左右开工,一只手抓往野草莓,一只手把旁边的叶子扒开,叶子上长满了刺,我的手被刺扎到了,我连忙把刺拔出,又摘了起来,这时,妈妈说:“可以用细长一点的野草把它穿好。”于是,我拔来了一根栖很长的野草,把野草莓一个一个地串起来,不一会儿,野草莓就穿好了,仿佛是一条红宝石项链。

  中午,山下升起了袅袅炊烟,我们提着一篮又一蓝的野草莓,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