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草莓的奥秘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红果子,麻点子,咬一口,甜丝丝。”这是什么水果呢?我想同学们已经猜到了,它就是家喻户晓的草莓。

  今天一上作文课,吴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颗鲜红的草莓。当我们拿到草莓时,简直欣喜若狂,所以都不舍得吃,便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来。只见那如同红宝石的草莓,上面带着一顶碧绿的帽子,红红的身体外镶着一颗颗小芝麻点般的黄色的种子。远远地看,草莓像一颗红心状的宝石;近近地看,草莓就像一个有红红脸蛋的小姑娘。草莓比樱桃大,比李子小,一面是鲜红的,一面是浅红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因为草莓不像苹果那样高挂在果树上,而是一面朝天,一面朝地。面朝天的那一面因为长时间被太阳照射,所以颜色特别的鲜艳,而面朝地的那一面,因为长年累月地贴近泥土,所以颜色就很淡。

  观察完了草莓,我开始慢慢地品尝草莓。刚开始,我的“牙齿城墙”先把草莓分成两半。只见它那鲜红的果肉露了出来,里面伸展着细长的纹路,并且是半透明状的,让人看了就想流口水。我的“牙齿城墙”和“舌头士兵”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向草莓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没过多久,草莓便被我给消灭了。品尝草莓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那一刻仿佛来到了一个用草莓构成的世界,有草莓做的床,有草莓做的沙发,还有……在那里,我品尝着各种各样的草莓食品,享受着非比寻常的待遇……

  吃完了草莓,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草莓的种子不像桃子、梨的种子一样包在果肉里,而是长在果皮外面,为什么这样呢?还是吴老师为我们作了解答。她说:“其实果实由子房发育而来,而草莓由花托发育而来,花开在花托上,所以种子长在外表。”

  小小的草莓竟会有那么大的奥秘,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细节等待着我们的去探索、去发现。只要我们细心发现,就可以获取新的知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