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幸福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颗小种子,住在 湿润温暖的泥土下。枯叶阿姨静静的躺在我的左边,陪我聊天,但我发现她的身体越来越单薄,忍不住问她:“枯叶阿姨,你的身体好像正在逐渐消失,怎么办?”没想到她笑了笑,轻柔的说:“没关係,我用生命滋养大地,瞧!你不是越长越高了吗?”我摸摸头,那小小芽儿确实又长大了一点,心里既高兴又感恩,枯叶阿姨真是伟大,我要努力成长,才不会辜负她的心意。

“哈啰!小种子,你又长高了!”小蚂蚁活力充沛的从我眼前经过,热情的向我招招手。我问他:“蚂蚁哥哥,你的工作那么繁重,为什么还能笑口常开?”蚂蚁哥哥用触角搔搔头,笑嘻嘻的说:“因为我每天都可以出去看看太阳底下的新鲜事,而且总是满载而归,汗水从来不会白流啊!”原来如此,我真羡慕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亲眼去探索花花世界。

在我的右边,还有一只白白胖胖的甲虫宝宝,虽然很可爱,但他成长的速度十分缓慢,我忍不住为他感到着急:“甲虫宝宝,你到底还要多久才能长大?”只见他扭了扭身体,不疾不徐的告诉我说:“也许一年、二年,甚至十年,但这是生命的历程,一切都要按部就班,我会静静等待时机成熟。”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成长是急不来的,只要尽力就好,我衷心的祝福他。

“还差一点点!加油!”小蚂蚁像个啦啦队长,挥舞着手上的彩球,为我鼓舞打气,我怎么能让他失望呢?于是我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一、二、三,冲啊!”不知道试了几次,但我不灰心,相信成功一定就在不远处,如果半途而废,那实在太可惜了!

忽然,一道耀眼的光芒刺进我的眼睛,我瞇着眼问:“这是哪里呀?”,小蚂蚁兴奋的吶喊着:“恭喜你!小种子,你成功了,欢迎来到这个美丽新世界!”我低头看看,泥土竟然在我的脚下,原来我真的冲出泥层,要展开新的里程碑了!

暖暖的阳光洒落一地,徐徐的和风迎面吹来,翩翩起舞的蝴蝶小姐在花间流连,展示着最新一季的春装,还有勤奋工作的蜜蜂先生,马不停蹄的采集花蜜,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没有空和我聊天,使我不由得开始想念以前的朋友了,这个世界和地底下截然不同,真希望他们也能出来看一看。

滴答!滴答!忽然几滴眼泪打在我的头上,“是谁在哭?”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雨滴,但他很快的溜过我的身体,跳到地上,俏皮的说:“一会儿云朵、一会儿雨滴,我每天忙着”变身”、忙着旅行,哪有时间哭?”话刚说完,只见他瞬间没入土里,消失无踪,我才恍然大悟:我也应该努力成长,没有时间沮丧和空想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现在的我已经长成一株小树苗了,树枝上渐渐伸展出一片片绿叶,彷彿枯叶阿姨的生命有了延续,我真替他们高兴,也为自己的成长感到骄傲。未来我还要更努力,也许一年、二年、甚至十年,总有一天当甲虫宝宝破土而出时,我要长成一棵大树,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为他挡风遮雨,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