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忆江南

2018-12-07作者:贾英琦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乌篷船,油纸伞,水波江上寒。青石板,轻烟散,梦回江南岸。

    走过江南,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最诗意的栖居之地,山清水秀,和风细雨,烟雾缭绕,日出日落都极为美丽,为此古人留下不少的诗句来赞美江南的美景。白居易说过:“日出江花红盛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浪漫主义诗人李白,选择在烟雨濛濛的三月遍游江南,留下千古名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而我选择在秋季出游,秋高气爽,别有一番风味。正如刘禹锡有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盛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秋天即有夏的热情,又有秋的丰实,更有冬的坚毅。多情的江南,不仅风景优美,充满古色古香,更是到处充满诗情画意。我跟随着爸爸的脚步来遍游江南。

    江南之美,美在西湖,西湖历史上有钱塘湖,西子湖等美称。我们此行首发站选择在西湖,是被西湖美景所吸引,迫不及待想要一睹西子的芳容。

    “柳浪闻莺”是西湖十景之一。公园里杨柳依依,绿树成荫,莺歌燕舞,湖面碧波荡漾,故有此称。泛舟西湖,又是西湖一景。“水光潋滟晴芳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无论是晴朗的天气泛舟西湖,碧波荡漾,波光凌凌,还是在阴雨空蒙缥缥缈缈的雨天,总给人心旷神怡的愉悦之感。

    紧跟着爸爸,来到第二站:乌镇,江南六大水乡古镇之一。乌镇虽然历史不长,但也算是明清后比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群,这里地属平原,土地肥沃,适合养殖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河流纵横交错,河中还有小河交织。

    乌镇有东南西北四栅,我们所到的西栅,夜晚风景迷人,当夜幕降临,各色灯光次第亮起,小河的两岸在这些灯光映衬下,显得那么斑斑驳驳的,这时你如果坐在岸边,趁着这些斑驳的灯光在河边放放莲灯,或静静地躺着,都会让你感到无比惬意闲适。踏着这些清石板,看着两岸古墙,感受着烟雨濛濛的水乡之气,这时你就已经进入了人间仙境。

    我们的第三站是美丽的西塘。西塘也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地势平坦,河流纵横交错。

    时光匆匆,我与爸爸这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赏西湖美景:柳浪闻莺,西湖之浪堪比海浪,泛舟西湖,感受西湖的碧波荡漾。游水乡乌镇,感受夜的宁静与安详。在千年古镇西塘,观赏古街上稀世珍宝,感受到它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着江南之美,美的令我陶醉,难以忘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