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遂想起

2018-12-07作者:李楚涵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关不住的春色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那是何等的旺盛,素琴之韵律,不及你;青灯之幽暗,不如你。春风阵阵,黛蓝色的天幕与那小溪畔的一抹淡红,成为那一张又一张的绝唱画面,何时在那一抹红下,有一个调着素琴的女子?

(二)啄春泥的新燕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回大地,“啾啾”两声鸟鸣,是新生的象征,大雁归去,新燕归来,那种欢喜在跳动,在飞跃。美不是花开之美,而是那莺莺燕燕在你争我闹,那是动态之美,活泼之美。

(三)烧不尽的小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时的我们情绪那么低落,但是那浓绿的小草,点燃了心中的希望之火。那是一种拼搏,一种坦然。

   一花一草,花开,花谢。遂想只在一瞬间,这瞬间或长或短,但若干年后,春是否还在呢......

教师评语:这是一个六年级学生的20分钟考场作文,也是一篇标杆优秀作文,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立意鲜明。文章开篇点明中心,照应题目,紧紧扣住话题。结尾总结全文,引起联想,结构安排一气呵成,严密而完整。

2、形式新颖。主题部分,作者以小标题形式分了三个版块:“关不住的春色”、“啄春泥的新燕”、“烧不尽的小草”,对“春天,遂想起”做了充分的分析。

3、语言优美。整片文章语言生动优美,结构清晰,堪称考场的佳作。

 石家庄裕华路小学六二班李楚涵  指导老师:李文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