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疲累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趟旅程,出发的时候兴致勃勃,一路上有说有笑,体力从有到无,而后开始有了疲态,游览车上就少了歌声,多了鼾声。旅行结束时每个人都会兴奋地说:“好极了,终于要回家了!”人都会累,也都会喊累,俗话说:“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累了就要休息,休息是为了养精蓄锐,再一次容光焕发的学习和出击。

每逢年节,爸爸开车载我们从青岛回到日照外婆家,车程将近三个小时,小孩子的我们则是一路东倒西歪睡到底,但爸爸却要聚精会神专心的开车。爸爸开车开累了,都用吃零嘴和喝红牛来提神,所以爸爸变成了大胖子;就算爸爸两眼酸痛,也是要硬撑下去,否则一不小心睡着了,那可是很危险的,这让我觉得爸爸好伟大。我想,只要是司机先生,长时间开车都一定会很疲累吧!不过很多司机伯伯都是靠抽烟来消除疲劳,这样对身体也不好。每回我坐公车,都会和司机伯伯亲切地问个好。如果我是司机伯伯,听到这些话,应该可以让我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打起精神,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老师常告诉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在学习的黄金岁月中,要认真努力,长大后才不会后悔莫及。虽然“今日事,今日毕。”我总是把握这个原则,但也不要因课业繁重而让自己喘不过气来,不要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身心俱疲,这是何苦呢?况且,这样的学习效果一定是事倍功半的!真的,累了就要休息。有人说:“假使你抽不出时间来休息,那就得抽出时间来生病。”所以当我疲惫不堪时,我总会去洗个热水澡,然后为自己泡一杯香浓的热可可,看着炊烟缭绕、香气四溢,听着轻快的音乐,让我身心放松。如果有机会“偷得浮生半日闲”,不妨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湖光山色,听听动人的鸟语虫鸣,闻闻怡人的花香芬芳,必能气定神闲,也更加精力充沛。

我累的时候,我喜欢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听听风儿吹拂树梢的沙沙作响声,麻雀在枝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景象,看看阳光照耀着大地的热情。微风吹拂发梢和我的脸庞,那种心旷神怡、轻松的自在感,让疲惫一扫而空,宛如自己就是晨起的朝阳。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在醒与睡、累与不累之间重复循环。所以当你疲累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休息,养足了精神和气力后再出发,你会发现自己冲力十足,做起事情也一定得心应手,事半功倍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