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

2018-02-08作者:张怡馨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个好的家风可以让一个孩子很好的成长,而我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很好的家风中。在家中父母难免会因为一些磕磕碰碰而吵架,但他们从不会互相指责、斥骂,更多表现在我面前的是他们理性的一面。平时在家中妈妈也会常常唠叨在学校应该怎么尊重老师同学,更会讲一些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时间久了,我脑海中也会时不时出现一句话:与其说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不如说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位导师。

每一次饭桌上的话题都是最多的。我觉得每天的这时候都是对一天的总结。爸爸对我说:“1.吃饭不能翘腿 2.不能狼吞虎咽  3.要自觉帮家长盛饭,盛汤 4.也不能慢吞吞地吃......”但尽管爸爸对我说了无数遍,吃饭时我还是把它们抛在九霄云外了。爸爸见了,就会语重心长地说:“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不听家长的话呢?女孩子,就要有淑女样!我诚恳地说:“对不起,爸爸,以后我会记住的。”

妈妈也唠叨起来:“做人首先要懂礼貌,见到叔叔阿姨要问好。你送别人一个微笑,别人也会送你也一个微笑。”一个阿姨夸我懂礼貌,还要求她的女儿向我学习。客人走了要送客,这也是礼貌的一种。一次我沉迷手机,客人走了,我并没有送客。结果爸爸训导了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我错了。

做人还要学会宽容,原本斤斤计较的我在爸爸的影响下,也逐渐学会了宽容。同学们之前有种“甩笔”游戏,经常把墨水弄到衣服上。因为宽容,我没有到办公室跟老师告状,而是接受了同学的“对不起”,我也用“没关系”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再次要学会忍让,以前的我不会忍让,总以为别人侵犯我,我也一定要反击。一次在沙滩上玩耍时,一个小妹妹无意间踩踏了我的“宝塔”。我并没有生气,而是告诉自己她是无意的。可是她却向我撒了一把土,我生气了。伸手就要打小妹妹,爸爸阻止了我。爸爸对我说:“别人不理解,会认为你没素质,没教养。通过这件事,我理解了忍让是提高自己素质的一种途径。

 文明之风,就是我的家风,它会在我成长的路上伴我而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