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滋味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小时候的记忆中,我最喜欢吃的食物便是水果,令我着迷的是,不同水果有着不同味道,也有着不同口味的回忆。

星期六,是我每星期最盼望的日子,这天爷爷总会带着我去买又大又甜的——葡萄,这家店里,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宽阔的空间,更没有精致的桌椅,只有温暖的太阳光照进去,小巧的店里,摆满了香气扑鼻的葡萄,让人还没吃葡萄,就已经先垂涎三尺了。

我喜欢一边吃葡萄,一边和爷爷看电视,享受着下午的休闲时光。葡萄光泽有着像水晶球般的光亮,深紫色的外皮,就像高贵的妇人,摸不透它的多变心思,一口咬下,里面的汁,就像顽皮的小孩,溅上了我的味蕾,软嫩的果肉,化开在舌尖,幸福的香气冲上了脑中,让人感到十分的开心、十分的快乐,和无限的幸福。

每个星期日,爸妈常会带着哥哥来看我,我总是喜欢拉着妈妈,坐下来剥葡萄给我吃,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感受着家人之间的温情,星期一,爸妈回去市里上班,只剩下我和爷爷,爷爷经常带着我出去玩,让我每天生活得无忧无虑。但好景不常,就在我为了上幼儿园而回到市里之后,回去探望爷爷的时间随之减少,到最后变成了一个月才回去个几次而已。

直到现在,我有时候还是会想起儿时回忆,吃起葡萄时,慢慢从甜变成酸,像是要提醒我一般,不要忘了小时候与爷爷共享葡萄的好滋味,以及甜蜜回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