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疤痕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每当我去公园骑自行车时,看到脚踝上的那一道疤痕,就不禁放慢速度赶紧煞车,东张西望看了一下四周,深怕那段往事再度上演。

记得数年前在凉风习习的一个下午。心血来潮的母亲,突然对我说:“心妍,今天天气比较凉爽,我来教妳骑自行车吧!”我当然不会放过这出去玩耍的大好机会,立刻高举双手赞成。

脚踏车课程开始了!起先,母亲在后头扶着自行车,陪着我缓慢地前进。最后,我已经熟稔各个技巧时,母亲索性放开双手,让我在公园里自在的奔驰。

忽然,我被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了一跳!原来,有只追着蝴蝶的小狗,只注意着蝴蝶,却没发现一辆自行车正向他疾驶而来。我迅速地想出了方法,并没有停住,因为狗儿很有可能会自己撞上来,相反的,我加快速度,冲了出去。

没想到,百密仍有一疏,我因来不及减速,而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我眼睁睁地随着自行车从山坡上疾驶而下,自己的身躯顿时飞了起来。我会飞了!当时的我天真的想。但最后路人的尖叫及撞击的巨大声响立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随即感到一阵剧痛袭来。

“妈咪!”母亲火速地抱着我赶回家。我永远记得那天傍晚他替我上药的情景。好不容易疼痛缓和下来,没想到紧接着的痛立即转为刀割一般,我痛得惊声尖叫,叫声足以震毁海龙王宫中的水晶宫。这一次受伤,我还因此失去了参加远足的机会。唉!真是乐极生悲。

这件事让我知道,平时不管是哪种情形,都要小心的不让自己受伤,否则要是受伤,甚至赔上了自己的性命,后悔也来不及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