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灰暗晨光,无声洒下;叶缘沁出的晶莹露珠,缓缓滴落;重峦叠嶂间,孕育出无穷的生命。这,又是自然的另一个美好早晨。
睁开眼,朦胧意识中,唯一忆起的,是“去上学”。反射般的瞥了瞥闹钟,便赶紧打理服装,匆匆忙忙地拎了早餐,就逃出家门。
急忙的脚步声在街道上响起,每每经过的熟悉道路,打招呼似的,老树换了套新装,枝枒上的小鸟也哼了首新歌,诱使我企盼立即缓下脚步,悠闲地欣赏季节、自然的奥妙。
上课钟响起,一脸肃穆的老师准时地踏入教室,原先轻松愉快的气氛顿时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紧绷、庄严的感觉,在座位间萦绕。好不容易捱到下课,下课钟响彷若一把钥匙,解开了束缚、枷锁,带来雷声般的欢呼,被禁锢的鸟儿,霎时飞奔出牢笼,迎向光明,迎向青天白日,迎向真实的自我。
郁郁的枝叶,蔚蓝的苍穹,雾白的浮云,多彩的飞蝶,金黄的阳光,燥热的空气,娇小的鸟儿。门外的一切,亮出无限希冀,须臾,伫立在那儿的教室,瞬间变得渺小,纵使缄默,也蕴含丰富的知识,汇成永恒,穿透守旧的思想,翱翔于无垠的天际,流窜在人们的思维中。
雨果曾云:“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也不愿求有利者的垂青。”可见,做自己的主人,将会使你恣意悠游于憧憬,在这片人生的汪洋,游出真实的自我,而不再只是局限于呆板的教室,挖掘出属于你的机会,你会发觉,教室内的种种限制,走出门外,都成了无限的可能。
禁锢,远不及放开手;自我,构筑出无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