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应用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篇一:夏雨

  连续好几天的闷热,令人心烦意燥、难以入眠,平常的早晨都比较清凉,但今天的早晨却热得令人有点透不过气来。

  要下雨了!妈妈自言自语道,要下雨?真的吗?我走向阳台,一层灰色的云雾把天空掩的严严实实的,那渐变渐深的云层越来越低,仿佛要降到凡间,拜访人们,严严实实的云雾渐渐出现了裂痕,一道道刺眼的电光划破了黑色的天幕,像切水果似的,把云层分居了!刚刚的一幕不停的重演着,许许多多的云层惨遭攻击,又好似天上的旅客正在给人们照合照而已,照这情形,肯定要下雨了,我心里一阵欢喜!

  天空持续着黑暗,到处连风儿的影子都没有,我无聊得只好下楼去散步,路边的蚂蚁排成一条黑线,把食物搬往高处,以避免没有粮食;一只只蜻蜓低飞着,仿佛是下来探察民情,边看着风景,边游玩,对这里的一切,仿佛都是恋恋不舍;草坪上的小树在经过多日的暴晒,现在已奄奄一息了,花儿也仿佛因为知道了雨儿的到来,而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花瓣敞开,为了等会能很好的迎接雨水的到来!

  久违的雨滴终于落下凡间,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酷热时因贪玩而不见身影的风儿,眼跟着雨滴导游的领导来到深圳做客。天空就像一个无尽的水库,把它拿储存已久的珍贵雨水,像天女散花似地洒落人间。一滴滴水珠飘到窗户上,谨慎而小心的滑向大地,在玻璃上留下一条美丽的弧线。随着时间的流逝,粗大的雨点密集地连成一条大瀑布,随着狂风掀起的波涛,呼啸着无休止地倾斜,渐渐飘出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就宛如一件披在深圳上的纱衣一般。

  雨渐渐小了,一滴滴雨水打在地上,激起了一朵朵罕见的水花,迟来的雷儿,现在才发起了警告,我伏在窗口,望着天空雷儿,你又赖床了吧!

  篇二:独爱夏天

  春天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夏天骄阳似火,荷花映日;秋天秋高气爽,落叶纷飞;冬天寒风飕飕,白雪皑皑。我独爱那热情似火的夏天。

  夏天非常炎热,热得树上的知了直叫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也热得直伸舌头,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炎热的夏天。因为到了夏天,我就可以享受那美味的冰淇淋了,想想那些美味都觉得好吃得不得了。最关键的是到了夏天,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漫长而快乐的暑假,我可以尽情享受到游泳的乐趣。

  在暑假里,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荷园。那里的荷花可真美呀!人一到了那儿,就会被满池的荷花那婀娜多姿的身姿所吸引,再也不想离开。荷花的清香是那样沁人心脾,它的舞姿是那样优美!瞧,一朵朵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样的娇媚可爱,令人忍不住探下身子去细品她的芬芳与美丽。看,那一片片荷叶如同绿伞一般,鱼儿在下面嬉戏游玩,可爱的小蜻蜓在荷叶间翩翩起舞,它们告诉我飞行的快乐。远远望去,荷花、荷叶、蜻蜓,蝴蝶,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夏日美景图。

  夏天对我们男孩子来说,最开心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游泳了。炎热的天气会让你情不自禁走向游泳池,去感受那难得的清凉。我迫不及待跳入那凉凉的水中,啊,真是无比凉爽,所有的炎热,还有烦恼,在那一刻全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游泳成为我夏季里最钟爱的运动,而这,可能也是我独爱夏天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夏天,我爱它的热情似火,爱它的荷花映日,爱它能够给予我无穷的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