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近视调查报告

2018-02-09作者:拜昱坤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我们才上小学,可我发现我们班戴眼镜的同学逐渐变多,这些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我想借此机会,研究一下学生视力下降的原因。

一、调查

1.了解同学们的用眼情况

2.了解小学生合理用眼时间

3.了解小学生做眼保健操情况

二、资料整理

患有近视的同学大部分都沉迷网络,所以人数达到:34人(38.64%)

没有近视的同学都是有效合理安排用眼时间。没有近视的同学达到:54人(61.36%)

这样可以看出,近视的同学,近视的原因。调查后:有20%的同学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是:看电视、玩电脑。而没有近视的同学有一部分回家后合理的调节灯光,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

最后,我们整理了大家近视的原因:

   1.    写作业时姿势不正确。

   2.    每天花在上网、看电视的时间较长。

   3.    没能做好眼保健操。

   4.    在灯光较暗的环境下读书。

同学们尽量不要在傍晚六点以后不要开电灯看书或做作业。写作业时要做到写字的三姿。晚上看电视不能在较暗的环境下进行。不能长时间玩游戏。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眼睛是自己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哦!

砺智教育五级作文班 拜昱坤  辅导老师:朱瑞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