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的来信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小主人:

你好!我是你身体内部最大的器官——肝脏,鉴于你近来经常较晚就寝,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因此想利用一点时间和你稍作沟通,希望你能耐心的看完这封信喔!

我们肝脏除了是人体最大器官外,也是功能最复杂的器官,负责体内的代谢作用、转化作用、解毒功能、合成蛋白质及排泄功能,可说十分忙碌、十分辛苦呢!而每天晚间从十一点到凌晨一点,正是我们肝脏排毒的时间,肝的排毒工作必须在人体熟睡状态中进行,因此熬夜或晚睡晚起都会对肝脏造成致命伤害。所以,在此要郑重提醒小主人:放学回家后就要赶快做完功课,不要只想着玩,而后又拖拖拉拉,等到就寝时间已到,才想起功课尚未完成,只得硬着头皮熬夜“赶工”;一遇到假日,又想着隔天不用早起上学,于是不眠不休玩到三更半夜,这些不好的习惯,都是肝脏保健的最大忌讳喔!

基于以上的原因,所以请小主人从今以后都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此外,附带叮咛小主人几项保护肝脏的要点: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服用药物过度、避免防腐剂、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及不当的油脂,也要避免因长期而大量的酒精使肝脏受损,并定期做检查。此外,若发现有全身倦怠、恶心、食欲不振、皮肤眼白变黄等症状,就要及早就医。

总之,预防胜于治疗,注重肝脏保健,相信你一定可以和肝脏我愉快相处,拥有健康、拥有活力喔!

敬祝
健康快乐!

            你忠心耿耿的肝脏敬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