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一封信

2018-02-09作者:刘德春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自从您和妈妈离婚后,您并没有对这个家置之不理,而是把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对我的关心和呵护也没少过。但是,您自己却消瘦了许多,自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您对我的爱就像海一样深,像山一样高。

人人都说母爱最伟大,是最无私的,我却觉得爸爸的爱更伟大,更无私,您既要在家操持家务,又要每天在外努力打拼。里里外外一个人,真辛苦啊!

大家都有一个好妈妈,而我的妈妈却不顾我的成长,把我抛弃,和您离婚。是您把我含辛茹苦的养大,也是您在我最伤心最无助时安慰我,让我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自从妈妈走后,您既当爸爸又当妈妈,您是多么的辛苦呀!每次我劝您出去打工,可以挣大钱,把我放在姑姑家就可以了,可您怕再次影响我的学习和成长,坚持在家陪我。

您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床,晚上十点后才回家睡觉休息,您非常辛苦。我每次起床时,都不见您的影子,知道您又去打零工了,您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天晴下雨,都照例天不亮就起床劳作,您是全天下最辛苦的人。

每次有什么好吃的菜,您总是往我的碗里夹,您现在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俗话说:“身体是工作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贡献都谈不上”,所以我衷心盼望您多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

您还记得吗?那天是星期五,您在别人家做事,为了接我回家,不让我走路,您骑着摩托车,飞一般地往学校赶,可就在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您不管雨多么大,执意来接我,当您到学校时,全身已经湿透了,我看见这一幕,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回到家后,您不是立马脱下那湿湿的外套,而是问我:“你衣服湿了没有?饿了没有?”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您看见了,对我说:“小宝贝,怎么了?是哪儿不舒服吗?” 爸爸,我真的想对您说:“我没有您想的那么脆弱,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您眼中那个调皮捣蛋的小孩子了!您不要再不顾自己的身体了,我看见您这样无视自己的身体才难过的。” 您笑着说:“好!好!我姑娘懂事了!”

爸爸,您对我的关系和呵护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谢谢您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安慰我,在妈妈离开我后,您没有抛弃我,还格外心疼我。爸爸,谢谢您,您辛苦了!

祝爸爸,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春  春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  刘德春 指导老师:李先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