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啊!母亲

2018-02-09作者:邓静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啊!母亲。”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全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中华儿女感到自豪的名字。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怎么能不爱自己的祖国?祖国的山清水秀;祖国的千年文化;祖国的腐败无能,都深深印刻在我的心中。

  说道祖国的山清水秀那我就会不由的惊叹道:啊!多美的山河!那长长的城墙—万里长城是您灵活的手臂;那一望无际的沙漠—丝绸之路,是您的衣服;那无边无垠的运河—京杭大运河,是您伸长的大腿;那青翠欲滴的高原—青藏高原,是您绿绿的帽子……

  虽然祖国有山清水秀的世界但也不能忘记祖国的软弱无能。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圆明园的事件。圆明园被一场大火化为灰烬;1932年9月18日,日军已荒唐的理由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次日攻占沈阳城仅仅四个月整个东北地区沦陷,三千万父老成了亡国奴;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

  但是祖国的千年文化,还是怎么也说不完。比如那罗贯中的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被写的栩栩如生。还有曹雪芹的红楼梦;吴承恩的西游记都把人物描写的出神入化。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充实好国力,将来为国家多做点事,让我们的伟大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周口小学         6年级2班   邓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