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合作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什么是“合作”?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合作”指的便是共同努力,唯有合作,才有可能会成功。

为什么要“合作”呢?因为人是群居动物,而当只靠单独一人要完成目标,是有相当的难度的,所以当有其他人愿意一起合作,集思广益,那目标就会更快完成,可是如果中间发生了不愉快,这时一定要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就会更加快速地完成啰!俗话说的好:“团结力量大”。

如何来进行“合作”呢?有没有看过拔河比赛?单单只有一个人是不可能将敌队击败的,但若是大伙儿一起出力,就轻松多了。这就是“合作”。还有没有看过有人在打篮球?场上人多手杂,要将球准确的传给队友,而队友还要绞尽脑汁地把球射门得分。这不但要合作,队友之间还要有一定的默契,以及高水平的技术。那么有没有听过县令的故事呢?县里要在山上造博物馆,但没有建筑材料,而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县令以他聪明的脑子想出由村民们合作把砖头从山下运向山上,工建筑师使用,问题就解决啦!这三件事,运用了不同的方法、元素解决,不过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合作”,这些证明俗话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及“鱼帮水,水帮鱼”。

透过这些例子我们知道合作的重要,因为“人心齐泰山移”,那我们不妨想想看生活中有那些合作的例子吧!互助合作助己也助人。


        老师评语:段落的分配较不平均,文章显得头重脚轻,也可以举自己的例子,让文章更完整喔!加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