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镜子400字

镜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或许,很多人都还以为“镜子”只是一块不起眼的玻璃,如果是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在这世界上,我们可以从朋友和任何一件美好的事物中,来反射出自己的优缺点,就如同一面镜子般。

“人”,可能是世界上最特殊的镜子。假如你做好事,脸上一定反射出欢喜的笑容;假如你做坏事,人的脸上不但不会反射出笑容,反而会面露恐惧、心神不宁,所以人不但是一面特殊的镜子,还会放映出心中的善与恶。而一个人的优点就像是面完美无缺的镜子,反射出来的事物是和善的;缺点就像面破烂不堪的镜子,反射出令人厌恶与疏离的气氛。所以看到好的镜子、好的事物,也要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如此,若不是,记得赶紧修补那破损的一角,让自己的镜子十全十美,完好洁净。

“镜子”或许是协助你修筑人生的得力助手;或许是增加你我关系的润滑剂;或许是指引你人生道路的明灯!对我而言,“镜子”不再是一面普通的玻璃,也不再只是反射喜、怒、哀、乐的镜子,而是一面照亮人心的明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