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停看听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人生就有如走在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路上难免会碰到十字路口。那这时,我们是否可以适时停!看!听呢?

我的老师,常常告诉我们,当人生的道路不知道要怎么走而感到迷惘时,我们就要“停看听”。例如:人们常常会为了生活,而忙得焦头烂耳,就会忘了“停”下 来!“看”别人的优点!“听”自己的内心声音!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会从泛泛之辈升为大家敬仰的伟人!你仔细想想,在他们成功之前,是否也曾停看听呢?

还记得四年级的一次考试,我对自己很有自信,所以,我只稍微准备一下,第二天,考卷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我的笔在考卷上沙沙作响,不一会,考卷就写完了!那时的我,心里好得意喔!我东张西望的看看别的同学,只见,他们个个都埋着头,正苦脑着怎么作答,我看了不禁暗白窃笑,心想这次满分拿定了!

考试过后,满心期待的我,终于等到发考卷的那一天,结果,竟然是92分,那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又十分后悔。早知道就不要如此粗心大意了!但是,回家拿给爸爸时,爸爸不但没生气,他反而还心平气和的说:“失败的人都在找藉口、成功的人都在找原因。要当个成功者,就必须找自己失败的原因!”。爸爸这句话点醒 了我。原来我这次太自大,所以,写考卷总是粗心大意!从那次之后,我深切的反省自己,改进自己,现在我的名次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常常会碰到需要学习需要“停看听”的事!从挫折中学习,就像风筝需要逆风,才能让它飞得更高更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