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分工合作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分工合作是什么?顾名思义,“分工”就是依据每个人的专长分开处理事情,“合作”则适合众人力量意起完成工作。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在于分工合作的的效率与力量远大于一个人势单力薄。

分工合作就像打棒球一样,守备时,不能每个人都当最受注意的角色,需要的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防守各个地方、角度,并且互相合作传球给队友,并非大家抢着接球而乱了守备秩序,这样才能达到完美无缺的防守效果。

另外,在忙碌的蜂巢中,辛勤的蜜蜂也有分工合作的工作方式,工蜂负责采集花蜜,蜂后负责繁殖后代等;这就有如人类社会一样,有各种职业、工作,例如农夫种 植农作物,商人贩卖用品等等。虽然其中有些职业看起来很重要,也有些似乎又很卑微,但其实每一种职业都不可或缺,且都一起分工合作、同心协力的使社会更美 好。

在生活中,处处都可见到分工合作的例子,可以大至整个国家,也可小至一个团队。分工合作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能创造出无限的力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