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与失去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对我来说,“舍”是控制欲望和要有坚定的意念。而“得”就是经过一番努力所得到的收获或奖励,这两者互相对应、缺一不可。

记得曾经有一次,妈妈考验我们兄妹俩不喝饮料一个月,就可以获得一百元的奖金。我们不喝饮料一个月就是“舍”,虽然要一个月不喝饮料很难受;可是只要忍过一个月,我们就可以拿到一百块钱了,这就是“得”。虽然在舍的时候很痛苦,偶而还会有欲望要控制自己,但只要想着:“我不能被欲望控制,只剩下几天而已,再忍耐一下就好了。”这样子想就没问题了!只要下定决心坚持住,最后一定会成功的。在得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快乐,因为也许会得到更好吃的东西或是想要的东西,可是你在得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贪心,你也许会因为你的贪心而失去这项东西。

我觉得舍就像是一种考验,让自己选择舍或是得,有的时候必须先舍弃一些东西,才有可能会得到更大的收获。有的时候该舍就要舍,不该舍的时候就不要舍;要舍不舍是要看当时的情况来做决定,不然该舍的时候不舍,不该舍的时候却又舍去了,那样做反而会失去机会而吃亏的哟!

虽然得是一件好事,可是不要一直拼命舍,到最后连能舍的东西都没了,这样反而就惨了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