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与得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舍与得和我们有密切的关系,我们每天都会舍去一些东西,但也会得到一些东西,不过舍不一定是真舍,得也不一定是真得。

如果今天妈妈要带你出去玩,但是你的功课还没有写完,你会说好还是不好呢?假如你说好,你得到了玩乐的时间,却舍去了写功课的时间。所以舍与得其实是平行的,你得到一些,同样也会舍去一些。

俗话说“舍与得,只在一念之间。”说明你的一个动作,就可能会改变舍与得。像为了比赛舍去了玩乐,最终得到好名次,如果不肯为了比赛努力,只想玩的话,就不会有好的成绩表现了。所以舍与得,其实是我们所能掌握的。舍与得这两个字在字义上虽然是相反的,但在人中中可说是相等的,因为人生中舍的是种子,得的是种子成长后的果实。

人生中有许多地方可以证明舍与得,例如:在朋友中我总是热心助人,当朋友遇到困难时,立即伸出援手,因为我的真诚付出,所以得到了真心的朋友;在求学的过程中,舍的是时间、体力,得的就是成绩与自己所设定好的目标。

舍与得的心都必须发自内心的真诚,这样舍的种子会在最自然的条件下成长为鲜美的果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