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缺点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在超越别人之前,要先超越自己,是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然而,想要让自己进步,就要能先改进自己的缺点。

挑战缺点,就像跟敌人打仗一样,要先有妥善的规画,而且不能只是纸上谈兵,得要实际去做才行,更要能够持之以恒、努力不懈,而不能一曝十寒,但究竟该如何规画呢?

首先,要先认识自己的缺点,就像探查敌方的阵营一般,要先深入了解,才能做好准备。接着则要拟定策略,才不会在作战中慌了步调,到最后变成白忙一场。而在这之中最容易导致失败的原因,往往就是不够坚持,一遇到挫折就宣告投降,是无法成功的。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会有自己的缺点;例如有的人身边总是杂乱不堪,有的人习惯只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从而养成了挑食等等的坏习惯。

就拿打理自己来说吧,如果总是不整理周遭的环境,就很容易在需要的时候,没办法立即找到要用的物品,甚至会因此耽误了重要的事,而这些都是因为平时随手把东西乱丢,或是懒惰而引起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求自己,时时谨记将物品分类清楚、排列整齐,而且定时清理,也要养成将使用完的物品归回原位的习惯,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才能成功的击退这项缺点。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要改善缺点其实不难,并不是能不能做得到,而是肯不肯去做。只要有决心、毅力和耐性,就能克服难题,所以,别再找借口,让我们从今天起开始对抗缺点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