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生气的时候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所谓的生气是一种激烈的沟通方式,有时适度的发泄我们的情绪,即可达到压力上的纾解,内心也比较不会感到郁闷,反过来说,如果我们过度的发泄情绪,则会伤害到自己和周遭的许多人,更有可能造成两败俱伤的悲剧。

而我是属于较不容易随便乱发脾气的人,所以当我生气的时候必定是受到了某种程度的刺激,忍不住才会生气,有时我生气完后,就连自己回想当时生气的模样,都会不寒而慄、失眠一整夜,何况是那些被我的怒火波及到的人?我想那些人一定很难受吧!

每次当我生气时总是都会觉得自己是在“对”的一方,也绝对会据理力争,即使是争得面红耳赤、火冒三丈,也始终不退让,反之如果是在情绪沉澱后,发现自己做错了,就算再怎么不甘愿,也一定会鼓起勇气勇敢的承认错误,并且检讨自己的过错,当然不是每次都有成功做到,也有碰壁或踢到铁板的时候,也许是有时真得吵得太过于激烈,才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所以当我们心中怒火中烧就有如一座大火山一般,即将要爆发时,也应适时的将情绪稍稍压抑,所谓的三思而后行,就是这个意思吧!

美国富兰克林说:“愤怒起于愚昧,终于悔恨”,这句话的意思是指人在愤怒的状况下可能会在别人心理或是生理上造成他人的创伤,但总有一天都会后悔的,这一种状况就跟我有一点像,有时候当我在生气时,会使用言语咒骂他人,但到了最后都一定会后悔,觉得自己十分的愚蠢,所以后来每当我又将要情绪失控的时候,我就努力压抑自己,想办法先离开冲突现场,避免自己又在盛怒下说出不理智的话,让事情越难控制。等事过境迁,恢复理性以后,再来思考冲突事件的前因后果,自然就可以圆满解决了。

总之,大家尽量不要随意就生气,或是轻易被别人激怒,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看轻,也比较不会引发一些疾病。当然也不能把所有的怒气憋在心里,那对身心都不好。只是,分寸该如何拿捏,就考验我们的智慧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